月霜

【诡秘观影体】祂和他(贰)

【“好了,把他们送走就该我们谈谈了”首位上那个自称愚者的人说到“周先生”

是汉语!

“你不用紧张”,愚者语气温和的说到“毕竟我们来自同一个地方呢”

同一个地方?“你也是穿越过来的?!”周明瑞问到

“穿越,差不多吧”愚者笑呵呵的回答“你还是快点下去吧不然你的精神力会撑不住哦”

差不多?周明瑞抓住句子里的重点但还没有发问就离开了灰雾

灰雾上愚者的笑容边的有些奇怪“可以使用源堡的力量,虽然只有一点但是感觉还是很有意思呢”】

你不对劲!伦纳德听到后面一句话顿时炸毛不行!绝对要想办法把克莱恩从里面捞出来!

身旁的阿兹克眼神也变得警惕起来有人要拐他崽子学生

【视频继续播放起来

周明瑞则感觉自己飞快变重,四周飘忽不在,眼前先是一暗,接着便是灿烂的阳光。


他还在公寓房间内,还站在正中央。


“梦一样……那灰雾世界到底是什么玩意……”周明瑞低声感叹,满是迷惑,双腿像是灌满了铅一样走向书桌。


他拿起之前放在外面的怀表,确认过去了多久。


“一比一的时间流速。”周明瑞大概判断道。


放下怀表,脑袋抽痛欲裂的他再也支撑不住,坐到了椅子上,低着头,用左手拇指和中指分别按摩起两侧太阳穴。


过了许久,他忽地叹了口气,用汉语说道:


“看来短时间内是回不去了……”


无知者才能无畏,见识到那么神奇的事情,了解到非凡领域和神秘世界后,周明瑞是不敢再鲁莽尝试古弗萨克语和鲁恩语的“转运仪式”!


鬼知道会不会出现另外的情况,说不定更加奇诡,更加恐怖,甚至让人生不如死!


“至少得在对神秘学有深入掌握后才能尝试。”周明瑞无奈地想道。


还好,所谓的“聚会”能为自己提供帮助。


又是一阵沉默,他带着沮丧、失落、痛苦和惆怅等情绪自语道:


“从现在开始,我就是克莱恩了。”


……


克莱恩努力将思绪转回办法和计划,以排解心里的负面情绪。


下周或许能旁听到“观众”这魔药的配方……


刚才的“聚会”还真是神奇啊,处在世界不同地方的人,将千里化作咫尺,当面交流,互通有无,呃,这说起来有点熟悉啊……


克莱恩愣了几秒,突地失笑,边手按太阳穴,边低声自嘲道:


“网络交友平台了解一下?”


“网络交友平台!哈哈小周你想象力可以啊!”罗塞尔不顾形象的疯狂大笑,周围的人不知道为什么这位大帝抽了疯似的

克喵:呵,魔女的滋味真不错  猫猫冷笑.jpg

【在这之后,他们又观看了阿尔杰如何杀人抛尸又在同伴闯进来时的“懊恼”】

目瞪口呆 .jpg

奥黛丽突然想起倒吊人先生说他把一位心理炼金会成员亲手沉了下去是说的这次吗?

小太阳则是想到倒吊人先生这么做肯定是有原因的,看来我还有很多要学习的!

一旁的阿尔杰简直想晃着他的领子喊到不!!这些东西你不需要学!!!


视频又回到了克莱恩的家

……

土豆!克莱恩瞬间有了灵感,旋风般扭回去,冲到橱柜旁,从不多的土豆里拿出两个。


他先去公用盥洗室将土豆的表皮清洗得干干净净,接着直接将它们放入壶里,与水共煮。


过了好一阵子,他从橱柜里拿出调料盒,揭开盖子,往水里洒了一点点泛黄又粗糙的盐。


又耐心等待了几分钟,克莱恩提起水壶,将不算汤的汤倒入几个杯子,倒入大碗,最后才将两个土豆叉了出来,放于桌上。


呼!


他剥一点皮就往手上吹口气,煮熟土豆的香味一点点弥漫出来,勾人食欲。


口水疯狂分泌,克莱恩顾不得只剥了一半,顾不得土豆还有点发烫,拿起就狠狠咬了一口。


粉!香!回口泛甜!克莱恩的内心瞬间充满感动,狼吞虎咽般解决掉了两个土豆,甚至吃了些皮进去。


直到这个时候,他才拿起大碗,美美地喝了口“汤”,淡淡的盐味冲刷掉了满嘴的发干。


“小时候最爱这么吃了……”】

他是美食家吗!为什么描写的这么细!弗尔思默默吞了吞口水

【……

房间那个克莱恩正在阅读笔记

咚!


咚咚!


门口忽然传来一阵急促有力的敲门声。


克莱恩猛地坐直,侧耳倾听。


咚!


咚咚!


敲门声回荡于空旷寂寥的楼层过道内。

“谁?”


克莱恩正想着原主神秘自杀事件和可能遭遇的未知危险,听到突如其来的敲门声后,下意识便拉开抽屉,将那把左轮手枪拿了出来,并满含警惕地开口询问。


门外安静了两秒,有略显尖细的嗓音用阿霍瓦腔喊道:


“我,蒙巴顿,比奇.蒙巴顿。”


那嗓音停顿了一下,又补充道:


“警察。”

……

“好的,我马上来!”克莱恩高声回应道。

他本打算将左轮手枪扔回抽屉,但想到外面的警察不知道为什么而来,也许会有搜查等举动,于是小心翼翼地跑到余火早已熄灭的炉子旁,将手枪放了进去。

紧接着,他拿起装煤炭的小筐,往炉中抖了几块,盖在枪上,最后又将水壶置于顶端,遮掩住所有。

做好这一切,他整理了下衣物,快步靠近房门,边打开边含含糊糊道:

“抱歉,刚在午睡。”

……

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今早醒来以后,我就感觉自己不太对劲,好像遗忘了一些事情,尤其是最近几天发生的部分,甚至不清楚为什么要写这么一句话。”


有的时候,坦白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当然,坦白得讲技巧,什么能讲什么不能讲是一方面,哪些先讲哪些后讲该怎样讲又是另一方面。


作为“键盘”专家,克莱恩也研究过一点话术。

“好了,克莱恩先生,感谢你的配合,最近几天,你最好不要离开廷根,如果必须,请通知蒙巴顿警官,否则你将成为逃犯。”灰眸警官最后叮嘱道。


这就结束了?今天就告一段落了?不再多问问,再调查调查?或者将我抓回警局用刑?克莱恩一阵茫然。


不过,他也想解决掉韦尔奇带来的诡异事件,于是点头道:


“没问题。”


警官们依次退出了房间,走在末尾的年轻人突地拍了拍克莱恩的肩膀:


“真好,很幸运。”


“什么?”克莱恩一脸迷茫。


这位有着诗人气质的绿眸警官微微一笑道:


“一般来说,遭遇这种事件,当事人全部死掉是常态。”


“我们很高兴,也很幸运地看到你还活着。”


说完,他就走出了房间,很有教养地随手关门。


全部死掉是常态?很高兴我还活着?很幸运我还活着?


在这六月的下午,克莱恩遍体发寒。】

在场的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那位有着诗人气质的警官

伦纳德尴尬一笑道“当时队长让我试探一下他”

【全部死掉是常态?很高兴我还活着?很幸运我还活着?


克莱恩猛地打了个寒颤,忙快走两步,奔向门边,试图追赶几位警察,寻求保护。


可他刚触摸到把手,动作忽然停顿了下来。


“那位警官都将事情说得这么可怕了,那他们为什么会不保护我这个重要证人或者说关键线索?”


“这也太疏忽大意了吧?”


“试探,还是放饵?”


各种念头在克莱恩脑海打架,让他怀疑警察还在暗中“盯”着自己,观察反应。


想到这里,他内心安定了不少,不再那么惊恐慌乱,慢悠悠打开门,嗓音故意发颤地对着楼梯口位置喊道:


“你们会保护我的,对吧?”


啪,啪,啪,警官们没有回应,皮鞋和木制楼梯的触碰节奏毫无变化。


“我知道的!你们会这样!”克莱恩用假装坚信的语气再次喊道,努力让自己表现得像个遇到危险的正常人。


脚步声渐渐变弱,消失在了公寓底层。


克莱恩低哼了一声,腹中嗤笑道:


“这反应太假了吧?演技不合格!”】

呵呵伦纳德彻底变成了一只没有思想的兔子和这克莱恩你从一开始就在演我们啊

【之后他们观看了克莱恩长达几个小时的表演

“这就是演员的自我修养”

然后就是克莱恩和妹妹梅丽莎共进晚餐,然后熄灯睡觉

咚!


咚咚!


一阵敲门声响起,克莱恩从梦中醒来。


他看了眼窗外的晨曦,脑袋略显迷糊地翻身坐起:


“谁啊?”


这都几点了?梅丽莎怎么没叫醒我?


“我,邓恩.史密斯。”门外有沉稳的男声回答。


邓恩.史密斯?不认识……克莱恩摇头下床,走向门边。


他拉开房门,看见了昨天那位有着灰色眼眸的警官。


“出什么事了吗?”克莱恩警惕问道。


灰眸警官表情严肃地回答:


“我们找到了一个马车夫,他证实你在27日,也就是韦尔奇先生和娜娅女士死亡的当天,去过韦尔奇先生的住所,而且还是韦尔奇先生帮你付的车钱。”

……

“上去吧。”邓恩示意克莱恩先。


克莱恩刚要迈步,突然有个卖牡蛎的小贩抓住一位顾客,指责对方是小偷。


双方扭打起来,惊到了马匹,周围顿时变得混乱。


机会!


克莱恩来不及多想,猛地弯腰前冲,抢入了人群里。


或推搡,或闪避,他疯狂奔逃,向着街道另外一头。


现在的情况下,为了不“见”专家,只能去城外码头,坐船顺塔索克河而下,逃到首都贝克兰德去,那里人口众多,便于隐藏。


当然,也能扒蒸汽列车,往东去最近的恩马特港口,走海路到普利兹,然后才前往贝克兰德。


不多时,克莱恩跑到了街口,拐入了铁十字街,那里停着几辆可雇佣的马车。


“去城外码头。”克莱恩手一撑,跳上了其中一辆。


他想的很清楚,要先故意误导追赶的警察,等到马车驶出一段距离,自己就直接跳下去!


“好的。”车夫扯起了缰绳。


哒哒哒,马车驶离了铁十字街。


正当克莱恩准备跳车时,他忽然发现马车拐向了另外一条路,并非通往城外的道路!


“你要去哪里?”克莱恩愣了一下,脱口问道。


“去韦尔奇的住所……”马车夫语气不见起伏地回答。


什么?克莱恩惊愕之中,马车夫转过身体,露出深邃冷漠的灰色眼眸,俨然便是邓恩.史密斯警官!】

“狗屎!什么情况!”达尼兹喊到

“这应该是队长当时进入克莱恩的梦中试探的时候”伦纳德解释到

【……

扭开房门,他来到昏暗的过道上,就着微弱难辨的月光,脚步很轻地靠近公用盥洗室。


突然,他看到走廊尽头的窗户前站了一道人影。


那人影穿着比长袍短、比正装长的黑色类风衣服饰,


那人影半融入于黑暗里,沐浴着清冷的绯红月华。


那人影缓缓转过了身体,眼眸深邃、灰暗、冷漠。


邓恩.史密斯!

………

“重新认识一下,值夜者,邓恩.史密斯。”

………

“史密斯先生,如果,我是说如果,‘专家’证实了我真地遗忘了那部分记忆,也没有别的证据能证明我是加害者,而不是受害者,那事情就算结束了?”


“理论上是这样,我们会从别的途径去找那本笔记,只要还存在,就能被发现。当然,在这个之前,我们会确认你身上没有诅咒,没有遗留的恶灵味道,没有对应的心理问题,能平安地、健康地迎接将来的人生。”邓恩.史密斯露出一抹笑容,略显古怪的笑容。

………

克莱恩收敛住别的想法,好奇问道:


“那她实际上的身份呢?”


邓恩半转身体,回过头来,灰眸深邃道:


“真正的‘通灵者’。

………

“我需要一点辅助,毕竟你不是敌人,不能那么直接地、粗暴地对待,那会让你不太舒服,感觉疼痛,甚至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我会给你一些香味,给你足够的温柔和润滑,让你一点点放开自己,真正沉浸入那种感受。”

这话怎么听着不太对……克莱恩一阵咋舌,眸有惊讶。】

这话也太……屏幕前的众人纷纷想到

“你们黑夜女神教会的人都是这样的吗?”安德森问到“戴莉女士指性格有点奇特,这很正常”伦纳德解释到

一旁的班森和梅丽莎则是担心起了自己弟弟/哥哥是不是被拐进了淫///窝

阿兹克先生看了一眼自己魔术师装扮的学生眼中的关心很明显了

【“嘶——,黑夜家的人怎么不大对呀?”灰雾上偷偷观察的愚者也忍不住吐槽“这未免也太老司机了吧”】

“你看!这连人家愚者先生都忍不住吐槽了!”安德森不放过任何一个嘲讽机会

黑夜女神淡淡的扫了他一眼安德森马上闭嘴

呵呵我家崽崽只有我能欺负  女神护崽.ing

感觉愚者先生这吐槽的话有点可爱啊…不行奥黛丽你在想什么!快停下来!不过那为邓恩先生好像喜欢戴莉女士啊,而且戴莉女士偷看邓恩先生啊

“休,你说我写大胆热情的不良少女和沉稳可靠的男士双向暗恋的故事行吗?”弗尔思说到她又有了新脑洞了

“首先你不能鸽,你还要把以前的坑给填了”休看着弗尔思说到,她还不了解自己这个挚友稿子不托到最后几天绝不更新

屏幕上的影片忽然暂停了

{阿拉阿拉,到这里,我们先中场休息一下吧!}那道女声轻快的说{其实在刚才我请出了三位神秘嘉宾大家如果想看到他们的话进来玩个游戏吧!}

神秘嘉宾?!是谁?众人想到

{就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一共有三个人那就玩三次吧!不说话,我就当你们默认咯}

在众人还没反应过来时那道声音就把他们所做的椅子为成了一个圆

{首先就让我看看是哪位幸运儿吧!}中间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转轮转了起来,箭头指向了一个名字

星星诗人

{阿拉阿拉,是我们的诗人同学呀是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呢?}

真心话大冒险!是之前克莱恩在诚实大厅里说过的游戏!伦纳德想到

{那就真心话吧!请问寄宿在你身上的那位天使叫什么名字?}

寄宿!天使!在场的人都望向伦纳德·米切尔那视线仿佛要把他看穿

{嘻嘻,大家不要担心这里是无法互相攻击的哦}

伦纳德尴尬的笑了笑“老头好像叫做帕列斯”

帕列斯表示这个孙子不想要了,扔了吧

中间的转轮又开始转动

这一次是……

倒政委!

倒政委?是倒吊人先生吗?奥黛丽转头看向阿尔杰

{嘻嘻就大冒险吧!请给我们大家唱首歌哦(*^ω^*)}

唱歌!坐在旁边的克莱恩脸一抽,回想起不好的事

一旁的安德森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拿来了一个麦克风

“好的”阿尔杰接过麦克风,然后深吸了一口气

除了克莱恩,赶紧捂起了耳朵其他人些事不知道要发生什么事了

过程太过于残暴,就不放出来了

阿尔杰一曲终,身边的人都是一副要死要活的表情,甚至有几个都是一“你敢再唱一句就要了你的命”的表情

“你的歌声和列奥德罗有的一拼”黑夜女神一边揉耳朵一边说到

阿尔杰被插了一刀

“别人唱歌要钱,你唱歌要命”一旁的罗塞尔也丝毫不给他面子的说道

 阿尔杰被插了第二刀

“真不知道你海洋歌者的魔药怎么消化”魔术师也跟着补充到

阿尔杰被插了第三刀

阿尔杰快要自闭了

{呵呵感觉怎么样啊?}

不怎么样,人快死了!勉强恢复过来的人吐槽到

{现在我们开始抽取第三个幸运儿啦!}那道声音在众人恢复过来时,又轻快的说道

中间的转轮又开始旋转,最后停在了月亮上

呕吼,他们用同情的目光看向了埃姆林

埃姆林表示:有什么大不了的,他可是血族的救世主!

但是下一秒就被啪啪打脸

{请说出在你对第三个衣柜第四个抽屉中那个穿着红色连衣裙的人偶说过的话如果忘了的话,我可以帮你回想哦}

啥!埃姆林的脸飞快的涨红,达到了吸血鬼不应该有的肤色

然后所有人就听见了月亮用着生无可恋的语气,把那些情话的说出来

之后整个大厅都爆出了一阵笑,尤其是两位猎人,笑得最为猖狂,余音绕梁,身边的伦纳德别笑得喘不过气儿来

等一下,你们给我等,我就不信找不出你们黑历史,小吸血鬼埃姆林愤愤的想

{好啦!三个人已经满了接下来我们就请出神秘嘉宾}那道声音顿了顿接着高声的说道{神秘大胆的戴莉女士把克莱恩已经报销之路的老尼尔以及记忆力较差,但沉稳可靠的邓恩队长!}

所有人看到,前面发出走出了三个人,涂着蓝色眼影的戴莉,高发际线的邓恩,以及身穿古典长袍的老尼尔

伦纳德一瞬间声音哽咽的怎么也说不出来话

克莱恩默默拉下了帽子,挡住自己微微发红的眼睛

队长…

邓恩笑这和他们打招呼,并和剩下两个人找了位置坐下然后默默看了一眼魔术师装扮的克莱恩

总感觉这个魔术师有些熟悉呢

……………………………

终于码完第二章了我终于让队长他们出来了(≧∇≦)/我的天呐,看到队长牺牲的时候我差点当场失控了!

评论(5)

热度(4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